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拾梦青春 扬帆启航——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9:5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六月未央,青春启航。6月15日晚,由我校主办,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从这里启航”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红旗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温和瑞、伍自强、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校党委常委肖卫东、盛晓明、刘志刚,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共同观看晚会。晚会以“线下主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南昌校区同步设立毕业晚会分会场。

依依惜别时,歌舞诉衷肠。舞蹈《拾梦青春》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四射的活力展现着青春姿态,酷炫的身影诉说着奋发意气。健美操《我们一起出发》、组合唱《你的答案》、群舞《下沉、下沉》紧扣青春一词,以或昂扬、或动情、或热血的方式诉说着理工学子一年年的成长与积淀。《毕业生歌曲联唱》将多首歌曲融合改编,配合简约清新的服装、动作,呈现出新颖独特的效果,传达了毕业生与母校难舍难分的情感,又点燃了他们心中不灭的思念之火。

由舞狮、武术、双截棍等多个社团表演组成的《青春色彩》激情澎湃、意气风发,不仅蕴含着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也融入了时代特色。这项表演技术性强、观赏性高,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台下喝彩声连绵不断。参与该节目演出的棍协日语202孙海天慨叹道:“作为一名连续两届参与毕业晚会的表演者,感触最深的就是至高的责任感与荣耀,社团全体成员凭借不懈努力,登上了毕业晚会这个大舞台,这是对我们一直以来努力训练的肯定。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独唱歌曲《致我们》绵长悠远,每字每句都饱含着对母校与校友的依恋和不舍,演唱者19级翻译硕士唐强同学深情流露:“转眼间已经在江理度过了七年,它是我的第二个家,是充满精彩和情谊的地方。今年是我第四次以演员身份参加毕业晚会,内心感慨万千,目送了一批批学长学姐离开校园,既有满满的祝福,更有深深的不舍。”

“让我们造就金属的风骨,让我们成为民族的脊梁……我们从这里,这里启航,去拥抱明天,明天的太阳!”,在悠扬激昂的校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幕落、灯熄、合影,这场文艺晚会以大型歌舞《我们从这里启航》为句号完美谢幕。地信181龙婷是这支舞蹈中的一位表演者,“启航”二字对她有着独特的意义。她说道:“这是大学四年里的最后一次‘启航’,让我有点激动、有点不舍。激动的是我这次是以毕业生身份参加,不舍的是,这是我最后一次登上这个舞台了。愿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欢快的舞蹈跳不尽对母校的敬意,热情的歌声唱不完对母校的深情,这是晚会的终点,也是毕业生们的启程之点。

据悉,此次晚会大部分表演人员为毕业生,他们通过表演祝福母校、惜别同窗、感恩师长、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这更加诠释了毕业生学子们“从这里启航”的意义。

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祝愿各位毕业生带着梦想启航去更远的地方,带着热情踏上崭新的征程。愿他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文/罗香 陈昕铖 袁嫣然 刘琪 沙丽榕  文/刘慧琳 张娟娟 王青 张灏宇 陈慧 谢昱 涂俊  曾宪钧 艾力库提  编辑/张萍)



上一条: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来校调研“科创飞地”建设工作
下一条: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向未来——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