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初次见“理”,满“新”欢喜——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8:34  点击次数:

 本网讯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又是一年迎新季,伴随着飒爽的秋风,8月31日至9月2日,我校迎来了八千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他们将满怀希望与憧憬,分别在三江校区、红旗校区、南昌校区、黄金校区书写江理新诗篇。

在我校各个校区的迎新点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迎新氛围浓厚。校园里弥漫着欢声笑语,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气象。高挂的横幅、欢迎的标语、醒目的迎新宣传,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而温暖的笑容,2022级新生报到有序进行,明媚的阳光带着喜悦的秋风,江理迎来了新鲜血液的加入。

迎新现场,校领导关怀备至

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邱廷省、李国金、龚姚腾、罗仙平、赖晓军分别到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迎新点和校内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一边检查一边听取迎新工作情况汇报,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校领导还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报到注册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声声问候和叮嘱,让新生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校党委书记杨斌勉励新生,学会独立生活、独立处理问题、独立成长,尽快融入理工大家庭,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校长温和瑞表示,请家长放心,学校一定会把孩子照顾好、培养好,也希望各位新生带着坚持和热爱去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宿舍和餐厅了解新生的住宿和饮食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尽可能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条件。

贴心服务,助力学子报

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工作人员的统筹安排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接车站点,学校安排专车接送新生安全便捷抵达学校报到,志愿者们热心地将新生们的行李接过,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校门口三百余顶帐篷及塑料凳为等候的家长提供休息地点,布满校园的各个站点中,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传递着江理人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的精神。在各学院报到点,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耐心地帮助新生解决遇到的问题。校园内的摆渡车不断往返于校门口与宿舍之间运送新生,为学生入校提供便利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阳光下,被汗水浸透的红色马甲是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迎新志愿者们的周到服务,为新生保驾护航。

精心安排,筑牢疫情防线

迎新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学校通过众多防疫举措,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长城”。开学前,提前通知中高风险区的同学暂缓返校,部分低风险地区的同学到校实行居家隔离,严格实行三天两检的防疫政策。为保障全体师生和家长防疫安全,家长不入校,由志愿者帮助新同学进入校园,同时在家长休息区提醒家长戴口罩,保持间距。新生凭赣通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证明,间隔一米有序通过迎新专用通道进校。

宿舍报到点,各学院志愿者在搬运新生行李时各自保持间距,按计划带领需要做核酸和需居家健康观测的同学前往我校核酸检测点和居家观测点。现场报到点还备有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针对需要进行健康观察的萌新们,学校提供单人过渡宿舍,并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饮食,用最贴心的服务帮助新生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感受到学校的温情关爱。

新生礼包,承载满满爱意

各学院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专业知识,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迎新大礼包,让新同学一入校就感到满满的关爱与温暖。

寄望青年,憧憬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赠予每个新生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每本扉页上写有学院书记和院长签名、寄语,鼓励学生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提高理论素养,学科特色鲜明,真情实意满满。

五个特色专业的卡通小人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萌新的专属礼物:拿着采矿小锤的采矿小人,捧着金属矿石的矿加小人,携带标志性罗盘的地质小人,使用显微镜的生物小人,带着研究器材的环境小人。五种卡通小人扣件不仅细画出其专业方向和内容,还象征着学院427位新生整装待发,迈上奋斗新征程。

经济管理学院准备了一份安全专属礼袋,为新生保驾护航。一个印有学校校徽和学院院徽的信息安全U盘,告诫学子要爱校荣校,同时提醒学生要时刻筑牢信息安全意识,宣传《国家信息安全法》。一本防骗手册,手把手教育学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时刻筑牢防诈反诈意识,更要化身反诈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防诈反诈知识。

信息工程学院送给新生的手提袋上印有网络设备及用品的标志性图标,如微信、购物车、电脑、email、计算器、鼠标等,代表着学院专业特色,也体现容纳袋本身存储纳物的含义。

法言温如玉,良语伴前行。法学院赠与每位新生一本载满法言法语的厚实读书笔记,寄托着法学院对22级新生的关心与劝勉。“在未来大学生活的任何时候,你都可以轻轻翻开它,既可记录平日研学感悟,亦可留下四年生活琐事。”

稀土学院为新生准备了防疫防暑礼包,希望稀土学子好好学习,健康生活,其中伞表示风雨共济,未来的路,稀土学院都会坚定不移地站在同学们的身边遮风挡雨。

遇见江理,我们满“新”欢喜

志愿服务是温暖,是责任,更是一种传承。问及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感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11班周颖提到:“虽然过程有一点累,但我还是很开心,让我回想起了当时我初到江理的情景,也是有那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帮我提行李、为我答疑解惑等等,而现在我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学姐,应该有一份责任担当,成为萌新们的榜样。”

在问及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时,新生谢雨萌说:“学校的环境很好,绿化很多,空间大,宿舍设施齐全。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有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发展,遇见一些新的老师、同学、朋友,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新生熊鑫非常兴奋地说:“当了解到三江校区面积大、教学设施完善、住宿环境好,我当即就报考了江西理工大学。”他希望自己能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也会珍惜在校时光,努力提高自己。

新生肖国俊的家长表示,江西理工大学历史悠久,是江西省名列前茅的高校,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江西理工是很值得孩子报考的,也相信江西理工大学可以越来越好。

(文/曾彬彬 鲁心怡 徐怡 李玉 等  图/张言哲 涂俊 曾宪钧 晏征东 等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召开考核与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斌在南昌校区开展各单位“一把手”政治谈话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