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应用经济学连续三年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30%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5:0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9月21日,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公布,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位列第59名,同比前进2名,再次进入前30%。至此,我校应用经济学2020-2022连续三年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30%。

2D821

我校应用经济学科依托于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矿业发展研究中心、江西省赣粤闽湘边界区域经济合作软科学研究基地、江西省社联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三大省级科研平台,赣州市金融研究院、赣州市产业发展研究院、赣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和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四大地校合作平台以及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等多个校级科研平台,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形成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力。

我校应用经济学科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矿业工程(资源经济与管理)博士培养方向。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CSSCI等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出版学术著作16部;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40余项、横向课题50余项;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9项;研究报告多次被中办国办采纳或获省部级领导批示。

我校应用经济学科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3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2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柔性引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人等。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水平动态监控的数据系统,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类别组成,下设17个指标,包括50余项测量变量。采用的学科口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颁布,2018年修订)》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图、文/明珍香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下一条:厦门校友联谊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