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0:0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红旗校区法学院2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家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邱廷省、李国金、龚姚腾、廖春发、赖晓军,校党委常委肖卫东、盛晓明及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斌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法学院中央苏区法制建设展厅,从“组建法制机构”“制定法律法规及司法诉讼制度”“建设法治队伍”“法律法规的实施”及“历史传承与发展”等五大板块了解了中央苏区法治建设的历史。

会上,法学院院长项波作了题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辅导报告,项波从学习要求、学习目的、理论知识及知识应用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项波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为了更加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正面解读中国法治建设的能力、依法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以及依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方法要得当、语境要具体、方位要精准、自信要充足、目标要明确、方向要正确。项波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核心要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并针对如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从知识应用、问题样态、原因分析、解决路径及具体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杨斌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的成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创新发展,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校上下一定要准确理解与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阐述。全校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引导广大师生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

在交流研讨中,温和瑞表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法治建设,如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新征程中,加强法治建设是时代所需,是人民所需。伍自强表示,法治是为了保障公平与正义,拥有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对提高全民族素质是至关重要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有助于提升治校办学的能力和水平,又有利于培养一批有法治思维与法律意识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刘琪  图/曾紫怡 高一茗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
下一条:我校应用经济学连续三年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