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第二十次学代会、第十二次研代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6:30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13日,我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三江校区三实楼一楼多功能厅主会场举行。红旗校区、黄金校区、南昌校区、先进铜产业学院分会场同步直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校团委书记杨智勇,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龙泉,校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钟洋林,校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夏金龙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一鸣、赣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陈瑶线上参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373名,实到正式代表349名。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智勇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龚姚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江西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校与学生联系的桥梁,也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昭示着我国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广大青年将亲身参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他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引领、校风学风建设、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机制创新、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列举“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八角讲坛”“小理会客厅”等第二课堂品牌深入人心,暑期“三下乡”“返家乡”“进社区”等社会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江小理”影响力日益扩大等成绩。龚姚腾向学生组织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二是要引领广大同学坚持实践、勇于创新,兴起求真之风,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引领广大同学传承优秀文化,挺立精神之脊,推进文化自信之旅;四是要坚持从严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断创造成长新价值。

3D1B

曾一鸣致辞表示,一直以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与学联紧密联系,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省学联的各项工作。他围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交流了四点看法: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和政策可靠的学联学生会;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担当使命重任,建设砥砺奋进的学联学生会;三是要坚持从严治会,牢记使命宗旨,建设根植同学周围的学联学生会;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

吴陈瑶致辞表示,长期以来,赣南师范大学与江西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工作中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与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加强合作、奋力前行、共同进步,共创团学工作的美好明天。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钟洋林代表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践初心青春筑梦新时代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谱写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夏金龙代表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为建设一流理工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西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江西理工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第十二届研代会常任代表、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第十二届研代会常任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江西理工大学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文/黄东 王涛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共同协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顺利召开
下一条:《钨科技(英文)》被ESCI数据库收录 一年内入选四大知名数据库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