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创新试验班”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就“创新试验班”人才联合培养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A513举行。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伍平,人事教育处处长马永根、副处长郭宏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稀土学院院长汪航,教务处副处长齐亮等参加座谈。

龚姚腾指出,创新试验班的开办是双方人才联合培养的重要创新尝试,各方面工作都应突破惯性思维,打造全新的培养方式。在人才培养上,应落实以“科研力、创新力、服务力、报国心”为指导思想的培养方案,加强实践、大胆创新,让知识走进学生的脑子里、心里,服务到社会上、熔铸到国家建设中。在工作建设上,应建成“流程短、响应快、聚焦点”的工作模式,建立和中科院的联动机制,让工作得以切实、快速、精准落实。

廖伍平对稀土学院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创新试验班的人才培养应确立更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让学生更早接触科研,因材施教,并依托中科院的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培养条件。同时,思想教育应同步发展,创新试验班要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让学生成为能为国家出力、对国家忠诚的人才。此外,他希望双方加强联络,建立有效沟通的机制和平台,及时将信息和意见反馈共享,同时充分利用招生优势,谋求长远发展,共建双赢局面,将创新试验班打造成中科院和江西理工大学共同的金字招牌。

漆小鹏介绍了创新试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他表示,创新试验班将贯彻实施“科教融合”协同培养、本硕博贯通一体化培养、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多元化学习分类培养四位一体的模式,从学生课内学习到第二课堂等各方面展开工作,旨在培养一批优秀的稀土领域创新型人才。

会后,与会领导与创新试验班学生进行了见面会。廖伍平、龚姚腾向学生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学生们始终秉持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文/熊强  图/李睿锡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我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