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7:35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18日-20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启航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产业和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分为主题演讲和学习交流两个阶段,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17014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科技处处长唐云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邓晓宇,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顺春出席并致辞。特邀嘉宾卢旺达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JamesKimonyo,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工商及金融学院院长Au YongHuiNee,坦桑尼亚开放大学博士KeziaH.Mkwizu等线上参会。经济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相关研讨活动。

D59AD

温和瑞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国际教育成效。他指出,2019年、2021年我校成功举办了两届“一带一路”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在后疫情时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第三届研讨会,契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和经济发展态势,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前瞻性和进取精神,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产业和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不断前进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会议是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学术进步、提高我校国际教育水平的有益尝试,它必将为实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88484

在主题演讲阶段,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廖秋敏博士就美国对中国制造业产品加征关税的贸易创造和贸易转移效应进行了分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昆博士对疫情管控放松、供应链恢复及“一带一路”重构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工商及金融学学院院长欧阳慧妮教授表达了她对全球价值链和亚太地区疫情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的期待;坦桑尼亚开放大学麦克薇兹博士则从“一带一路”倡议的视角阐述了非洲产业的质量;巴基斯坦蓬奇·罗拉科特AJK大学阿德尔·伊夫蒂哈尔博士和尼格特·尤纳斯博士对中巴经济走廊及其对巴基斯坦经济和社会的影响的实证分析。

74B80

在学习交流阶段,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易璐副教授就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承载力结合协调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评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期博士则就中国石油资源国家安全评估与预警系统发表了独特的看法;宁波科技大学副教授穆罕默德·哈利勒·汗以埃及新闻媒体中心中的中国公共外交框架全新角度看待北非伊斯兰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叶雨辰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尼历史古村灾后重建活化研究为前提,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和尼泊尔未来之村的传统建造技艺应用为例进行了精彩发言;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商业与金融学院经济学副教授塞纳基博士阐释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为SDG12“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做出贡献,对选定非洲国家的探索性研究作出了相关报告。问答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热切交流。

据悉,我校连续三届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有益地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更加深入地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展研究,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在国际教育中的影响力。

(文/刘烨  图/胡俊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四位教师获第二届江西普通高校金牌教师(教学名师)
下一条:“创新试验班”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