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来校指导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09:0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11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教授罗自学的陪同下来校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副书记罗仙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分别在南昌校区和三江校区会见了杨春和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4FFB

10日上午,在三江校区濂溪楼会议室,廖春发会见了杨春和一行。座谈中,廖春发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忠诚、卓越、幸福、平安、团结、勤廉江理,迈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步伐,希望杨春和院士能在创新研究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杨春和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科学的创新、突破与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高校需要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推进多元化学科发展。随后,杨春和听取了我校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其共同完成了创新研究平台的定题以及研究思路、工作方向的确定。

会上,双方就创新研究议题、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5月11日下午,杨春和一行来到南昌校区指导工作。罗仙平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南昌校区的基本情况。校长助理、国际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帅词俊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生物增材制造研究中心及其项目基本情况;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夏李斌介绍了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及学院下一步工作构想。

19930

杨春和认真听取汇报并给予了肯定。在项目研究方面,他指出,生物增材制造研究中心在固定自己科研方向的同时,要与其它高校保持有组织的联系,建立良好的合作平台。在学院工作开展上,他表示,要做好本科课程教育,加强师资力量的投入,学院在追求新专业的建设时也要巩固好传统学科的建设。

(文/曾彬彬 丁思洋  图/邱佳丽 黄锦洋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这个班因稀土而不凡——稀土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初显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来校调研指导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