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09:1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顺利推进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月23日上午,我校在三江校区启航会议中心1号会议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部)书记、院长(部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副部长)、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南昌校区、(鹰潭)先进铜产业学院相关人员视频同步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主持。

F6C20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斌强调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完成学校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个原则:一是要注意工作衔接与工作协同。高校的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关人员必须做好统筹协调,坚持突出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和兼顾其它日常工作。二是要注重全员参与。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育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每一个人都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只做一个评判员,而应成为一个积极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三是要突出目标导向。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为“学术型”,这决定着未来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导向,必须以此为指引进行全体系、全方位、全过程的变革,要力争获批“卓越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校”。

F6C20

温和瑞就做好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与踏实的作风顺利完成此次评估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协同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各单位都要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三是聚焦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审核评估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要正确理解与运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推进改革。

11547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对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立并推进实施科学的教育教学评价体系至关重要。新一轮审核评估体现了政治导向与规律遵循的统一、共性要求与特色彰显的统一、全面检验与整改建设的统一等特点。为此,要加强学习,深化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进展;要评建结合,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691B9

会上,校教务处原处长、科技处处长吴彩斌从学习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义、务实高效开展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扎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部长汪航、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开启、商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陈伟等作了表态发言。

(文/许芬芬、鲁心怡  图/赵玉龙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主题教育见行动】校长温和瑞在南昌校区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俊卿来校调研指导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