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赴东北高校揽才
日期:2019-04-22  点击次数: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朱贤凌报道:4月8日-15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一行参加了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组织的东北地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先后走访东北、北京高校及相关单位,开展学校引才政策宣讲,与博士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拜访院士专家,会见相关领导,推动合作事宜,接受媒体采访,相关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该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常务副部长、材料学院院长梁彤祥、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盛晓明、校人事处副处长许海参加了相关活动。

一定要向人才们讲好江西、赣州和理工故事

近年来,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学校办学所在地赣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学校的教育事业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罗嗣海说:“要想东北的广大人才向往江西、落户赣州、加盟学校,我们一定要讲好江西、赣州和理工的故事。”为了准备好9日上午学校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才政策宣讲活动,罗嗣海8日在北京走访完,连夜从北京赶到哈尔滨,凌晨2点抵达宾馆入住后,还对宣讲PPT进行了细致的修改,直至凌晨4点多方才休息。

“最好的生态环境、快速的经济增长、良好的治安环境、空前的支持力度、坚定的发展信心。”宣讲一开始,罗嗣海就迫不及待地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场毕业生分享了江西理工人感受的新时代的幸福、自信江西。同时,罗嗣海自豪地向毕业生们亮出了赣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最宜居城市之一”等靓丽的名片。在谈起赣州未来两年的交通便利时,罗嗣海说:“不久的将来,赣州一定能成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届时从赣州出发,两个小时左右,往南就可以与深圳的朋友共话创新,南昌、长沙、厦门等地也是在两小时经济圈内。”罗嗣海还历数了赣州的种种人才新政,使在场的人才们对赣州充满了向往和期待。“只要你去赣州感受一下,一定会认为赣州比想象中的要好得多,未来会比今天更好,赣州是一个值得大家追梦、一定可以圆梦的地方。”

罗嗣海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办学使命、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发展态势和发展机遇。“学校在历史上办得比较好,今天的发展态势比较好,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正在着力建设国际有一定知晓、全国有较大影响、行业有重要地位、区域最具贡献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他还具体介绍了学校“工作地点随心、引才待遇贴心、配偶安置暖心、职业成长舒心、理工服务用心”的引才政策。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讲效果,利用一切平台和机会推介学校,罗嗣海还向活动主办方特别申请了在吉林大学增加一场宣讲会。罗嗣海的“附加题”得到了吉林大学毕业生、吉林大学和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我一定做好您的朋友和服务员”

近年来,学校党委确定了“人才强校”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培政策和服务举措。作为学校党管人才的第一责任人,罗嗣海一直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也把与人才们交朋友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在两场宣讲会结束时,罗嗣海都向在场毕业生们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办公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向毕业生们承诺:“我一定做您的朋友和服务员。”

在宣讲会后的招聘现场,罗嗣海与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与他们谈工作氛围、谈专业前景、谈人生理想,一一解决人才前来学校工作的种种顾虑。罗嗣海说:“我们一定要通过热情的态度、良好的服务,在人才的心中种下友谊的种子,我相信在未来一定能开出绚丽的友谊之花,一定能引来更多的‘金凤凰’”。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专业博士毕业生王金鑫在与罗嗣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后,表达了加盟学校的意愿。

“人才工作一定要更精准一些”

在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四场集中招聘活动以外,罗嗣海还分别会见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副校长冯夏庭及相关学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吉林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大学冶金学院。罗嗣海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学校人才工作的情况,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人才工作做得更实一些、更精准一些。招聘会前,罗嗣海分别向相关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发送了学校招聘资料,并得到了积极的响应。

在东北大学钢铁冶金系,罗嗣海还与该系的10余名博士生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罗嗣海向他们更详细地介绍了江西、赣州和学校的情况,受到了博士生们的欢迎。通过座谈交流,学校进一步提升了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学校这种创新人才招聘的措施得到了随同参加活动的江西电视台、江西日报、江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关注和好评。罗嗣海还在活动期间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

在东北期间,罗嗣海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参观了东北大学深部金属矿山安全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看望了该校首批江西省双千计划人才,会见了东北三省的校友。

在招聘活动前后,罗嗣海在北京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相关情况,汇报了相关请求事项和合作事宜;与北京校友进行了“三请三回”座谈。

http://zhibo.4g.jxnews.com.cn/v4/4gnews_1299102_10101_55.html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