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教育网》:牢记嘱托开启新征程——江西理工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6-24  点击次数: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通过专题报告、参观考察、交流讨论等环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感恩大爱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学习会特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到场指导,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于都县政协副主席袁尚贵作辅导报告。

IMG_257

IMG_258

钱七虎通过分享他与司机相处的日常及“电话本的故事”,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树正确的领导观和群众观。“学员是吃菜的,教授是炒菜的,领导就是跑堂端菜的”,他引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一句名言来诠释领导干部如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他强调,要把领导岗位视为服务岗位,当领导的初心就是为师生服务,当领导的使命就是干事业。钱七虎谈到高校如何培养人才时,回顾了国家教学成果奖《适应军队建设需要,致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探索过程。他指出,江西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始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学,要着力培养应用型科技人才,主动适应地方产业和人才的需求,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IMG_259

俞银先从“永远感念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嘱托”“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对习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既严谨又生动、全方位的精准解读和阐释。

IMG_260

袁尚贵通过辅导报告《从初心之旅中获取再出发的新能源》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赣南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分享了自己对“初心”、对于都未来前行的理解。他表示,要在感悟大爱中坚定自信、肩负使命、砥砺前行,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大家要在感恩大爱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领会中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在真抓实干中进一步走在前列、争当表率。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更好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职能,切实打好七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学科、科技、人才优势围绕稀土这一重要的战略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为实现稀土行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附加值发展提供支撑。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切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教育国际化步伐,全面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把高等教育发展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继续认真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对象如期脱贫、同步小康。四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五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要立足江西特别是赣南红色资源优势,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依托这些伟大革命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打造学校红色文化育人品牌。

IMG_261

在自学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还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规范干部挂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期间,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还前往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和纪念馆学习考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央苏区的历史,进一步认识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3430.htm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