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教育网》:俞银先到江西理工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6-24  点击次数:

6月1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到江西理工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俞银先从“永远感念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嘱托”“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对习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既严谨又生动、全方位的精准解读和阐释。同时,俞银先还针对青年大学生就江西党史尤其是1927-1937年这一段的历史,进行了高度概括式的宣讲。

俞银先充分肯定了江西理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和效果,认为学校“见识早、行动快、措施实、开局好”,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保证取得实效。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师生们听得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富于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历史性、实践性,既深刻把握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精髓,和江西红色资源的深厚底蕴,又充分结合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革命老区、高等学校、高校师生的实际,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推动全校干部教师干事创业、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提高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自觉,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对江西历史特别是江西红色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江西发展的信心、投身江西改革发展的决心。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建克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明晰了使命,“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推动江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学生刘盼盼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加强对同学的互帮互助和服务,为新时代的长征路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此次辅导报告精神,就学校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三是要更加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不久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贯彻到第三次创业和七大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中去;四是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学习贯彻的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3408.htm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