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日报》:校地双向奔赴 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0:41  点击次数:

招聘会现场 

5月1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再动员、再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完成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目前,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为反映各高校聚焦毕业生就业难点痛点,切实落实好教育部工作部署,抓住时机抓紧开展校园招聘,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举措和成效,本版今起开设“聚焦高校就业创业行动”栏目。

举办2023年江西省大型校园招聘会,503家用人单位参会;举办“‘就’在赣州 ‘虔城’似锦”专场招聘会;赣州经开区、信丰等县(市、区)的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开展……今年春季学期以来,江西理工大学的校园招聘活动“不打烊”“不断线”,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毕业生就业关系到千家万户,受到政府、学校、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江西理工大学作为紧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高校,就业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自赣州市人社局和学校共建就业创业服务站以来,双方从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多政策支持毕业生就业,多渠道开展供需对接,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赣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校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策略,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校院两级领导带头走访近300家单位,与赣州市各县(市、区)、各优质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明确意向。与此同时,让毕业生实地参观考察虔东稀土集团、江西章贡酒业、瑞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开展就业洽谈。

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活”举措,离不开赣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搭台”,校企“唱戏”,让本地优质企业优先进入校园,与毕业生零距离双向选择。

为让毕业生放心、安心“留赣干”,赣州市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市留市就业创业的12条举措,并细化办事指南、简化办理流程,让毕业生轻松领取一次性求职交通补贴、就业补贴、生活补贴等。赣州市人社部门还充分利用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政策宣讲会等平台,派驻就业专员将政策送入校园,让服务走进校园,让毕业生充分知晓就业政策,充分享受就业服务。

在此基础上,江西理工大学收集整理赣州市各县(市、区)的人才政策,通过就业指导课、主题教育、汇编手册等形式,向学生传递就业信息。在赣州市就业政策的基础上,学校配套留赣就业奖励办法,每一名留赣就业的2023届毕业生可一次性领取1000元的就业补贴。

为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学校还开展AI简历加油站、基层就业训练营、公考面试特训营、就业暖心集市、“职”通课堂等系列特色活动,邀请各行各业专家解读就业形势、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等,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职场适应力。

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3-05/22/content_5413_7721189.htm



上一条:《江西新闻》:江西理工大学 校地双向奔赴 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下一条:《学习强国:客家新闻网》:江西赣州:答卷写大地 幸福漾心间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