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凤凰网》:江西理工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千年古镇唐江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1:18  点击次数:

参观红色文化陈列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聆听阳明文化精髓、感受千年古镇的蝶变……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在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唐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体验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感悟红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江西理工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千年古镇唐江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卢屋村祠堂坝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已成为赣南旅游景点‘打卡’地之一,目前接待参观人数超过十万人……”据讲解员介绍,唐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坐落在千年客家名村——卢屋村,将唐江镇特有的红色文化贯穿其中,打造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学习教育、科普示范场馆、传统历史文化等板块。

走进唐江红色文化陈列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物件映入眼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工农觉醒”“伟人引领”“走向胜利”“永远的光荣”等唐江镇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加强了大家对党的理论、党史的理解。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要常怀‘赶考’之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将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让主题教育在江西理工大学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说。

在唐江镇廉政教育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全体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正风肃纪反腐的伟大历程及辉煌成果,学习了馆内全面从严治党“历程篇”“纪法篇”“清风篇”“警示篇”“初心篇”五大板块内容,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使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思想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在阳明大院,大家深入了解王阳明的生平事迹,感悟阳明文化的深刻内涵及阳明文化对实践的指导意义。此外,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唐江镇史馆、唐江镇科普馆、卢屋村“童心港湾”。

“此次学习结合了客家、传统、红色、廉政、阳明文化,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洗礼’。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内容融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让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频共振。”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盛晓明说。

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斗志和热忱,更加筑牢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根基。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王金花 洪小莹 图/曾张仁)

https://jx.ifeng.com/c/8Q4vBqmblvE



上一条:《大江新闻》:江西理工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千年古镇唐江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江西主题教育官网》:江西理工大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