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校长杨斌一行赴机电学院调研
日期:2019-04-1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龚姚腾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调研,机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授参与会议。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刘义伦首先从学院基本情况、博士点申报情况两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他还希望学校对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随后,其他机电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教授就人才培养、教学督评、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部分意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机电学院提出的意见希望学校给予支持的事宜进行了回复,并提出了相应工作建议。


听取工作汇报后,杨斌首先对机电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他还对机电学院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突出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贯彻好课程思政、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要求;二是要以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培育为引导,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一流学科群建设为总体目标,辐射其他学科,有效培育学科业绩,既要强调引进,又要强调自身发展;三是要以专业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重构专业知识体系,更加突出和强调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专业建设的效果;四是要在坚持传承传统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与传统机械制造类学科的融合,积极服务有色产业发展,聚焦产业内容,提升未来服务产业的能力;五是要以中德工业4.0研究院、江西先进铜产业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加快对外合作与交流,坚持对等原则、互利共赢原则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把握机会,系统谋划和推进,争取做成中外合作办学的“江西样本”。


(文/徐素莹、韩李珂 图/许涛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