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2群与图专题讲习班”在我校开幕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23:2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7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资助、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22群与图专题讲习班”开幕式在我校红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重庆文理学院施武杰教授,北京大学王杰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唐云志,理学院院长周石其、副院长鄢化彪和刘超飞,理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项目负责人理学院刘海林老师主持开幕式。

唐云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基础数学研究团队目前获得的成就,并表示,此次讲习班就群与图及其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学术经验分享,能够积极推动我校、我省乃至全国群与图及其相关学科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周石其表示,此次讲习班将引导国内研究生进入群与图学科研究的前沿,了解群与图的最新发展动态,促进国内群论与图论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群与图理论。他指出,江西理工大学基础数学教研室是理学院重要的一支学术团队,他们深耕于有限群及其表示、群与图、代数图论、图论与组合、矩阵论、拓扑学以及李代数的理论研究,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本次活动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必将促进群与图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

据悉,“群与图”是代数组合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理学院一直致力于群与图相关领域的研究,助力我校进入代数组合学科研究的前沿。本次讲习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7月24日至7月27日的群与图前沿学术报告,第二阶段是7月28日至8月14日的群与图基础课和专题课,共计22天。

(文/罗媚 图/郭晟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两名党外教师代表参加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培训班
下一条:法学院与大余县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法学实习基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