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成立“星火”宣讲团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星火”宣讲团成立大会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慧,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学工办主任曹希西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星火”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部团委副书记刘东佶主持。

“成立学部‘星火’宣讲团的目在于通过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担当意识,使每一位同学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星星之火’。”会上,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代表学部党委向“星火”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宣讲团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宣讲的重要意义,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宣讲实践中担使命、促成长。

学部学工办主任曹希西介绍了宣讲团的建设方案。她表示,宣讲团除了将以校内校外融合宣讲、集中分散组合宣讲、专项常态结合宣讲三种宣讲模式开展具体宣讲工作,今后还将充分与社会实践、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红色走读、专业学习、就业服务等深度结合,开展政治理论、校史文化、客家文化、冶金文化、红色故事等主题宣讲。

培训阶段,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慧作了题为“让青年发出时代最强音”的宣讲培训。她结合党史故事和自身宣讲经历,分别从语句口语化表达,词句精炼、生动,学会讲故事,演讲结构与宣讲形式,宣讲、演讲外在表现技巧,宣讲素材的收集渠道、来源六个方面分享了宣讲技巧。

随后,学部副书记申邦坡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二十大精神的坚定践行者、积极传播者”为主题,带领参会同学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宣讲团师生进行了指导。

大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指导教师黄松炜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将与成员们一起发挥青年先锋力量,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把该讲的、要讲的与同学们想听的、愿听的有机结合起来,贴近学生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学术性、理论性和生动性。“我们将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做好宣讲,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宣讲团成员代表黄纯伟发言表示,宣讲团成员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学部成立“星火”宣讲团旨在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星火”宣讲团的成立,通过同辈宣讲的形式,对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增强思政引领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升育人实效提供了新路径,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部全体同学中“燃起来”。

(文/黄永强 陈琰  图/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新媒体中心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首届“囿成杯”手绘艺术大赛颁奖仪式暨学业交流会议
下一条:原中央苏区高校图书馆联盟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创新业绩”业务培训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