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6:15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南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党工委副书记晏峰列席。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传立主持。

会上薛锦春以《哪些内容写入了新党章》为题,从二十大对党章做出了哪些修改、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两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微党课辅导。他指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会议认为,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奋斗新的伟业》视频节目,深入领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让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让教师队伍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全面提升执教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陈奕强在点评中表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广、形式新、学习有层次,研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育人育才的强大动力。

(文/李婷  图/张迎宾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禁毒反诈不分家 平安校园靠大家”——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禁毒反诈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三十一届“友谊杯”教工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