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二十大,乡村振兴作贡献 ——建设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日新楼308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汇聚学科发展前进动力”——依托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各二级党组织观摩代表、学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代表到会观摩指导。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颖敏主持。

D26F2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以“教育这十年:高校科技创新篇”为主题的微视频。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金、支委钟志平先后领学了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环节,支部党员易秀娟、陈金泉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主题展开学习宣讲,并结合学科建设,提出了“怎样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学科发展”的若干思考。

B5C4F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连线环节,当场与学校在兴国贺堂村驻村第一书记许立新和学院驻村工作人员龙专方进行了连线,请他们介绍学校在贺堂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许立新就乡村振兴情况和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效果进行了讲解,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和当地政府的要求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他还对建设学院支持贺堂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龙专方结合自己的城乡规划专业背景及驻村工作的经历,对做好乡村规划和发展乡村产业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和学院的专业特点积极为贺堂村作贡献。

在交流发言环节,支部党员李琳从城乡规划专业发展角度提出,要根据国家新政策认真研究国土空间规划,更好地为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作贡献。钟志平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发展提出要合理使用土地、做好乡村人才振兴的建议。

观摩代表图书馆馆长蔡福瑞点评道,本次观摩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支部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上下了功夫,在结合专业服务乡村振兴上下了功夫,在开展本次党日观摩学习的准备上下了功夫。

最后,周小金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学院党员要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意识;学院支部要坚持以特色助力学科,强化服务意识;学院党委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强化争先意识。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院师生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陈烨 张欣怡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在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厦门厦迪亚斯环保过滤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太平一行来访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