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法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普法护成长”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1日 18:2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我们能不能高空抛物呀,高空抛物危害有多大呀?”为帮助青少年规范行为边界、助力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法学院组织民法典宣讲团的普法志愿者走进赣州市阳明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典’亮校园,与法同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从胎儿时期一直到成年,《民法典》将守护我们人生的各个阶段,一路随行呵护我们成长。那大家知道《民法典》从哪些方面保护我们吗?”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叙述了“小明的一生”,引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释法说明,打造“沉浸式”法治体验,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给孩子们呈现图文并茂的“法律大餐”,志愿者们为参加普及讲演活动的孩子们分发了有趣的宣传册,带领小朋友阅读相关法律条例,还精心制作了动画课件及趣味游戏环节来帮助小朋友更好的认识法律中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内容,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认知度,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同时也搭建了大学与小学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营造了“大手牵小手,普法护成长”的良好氛围。

据悉,普法宣传是法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的传统特色活动,法学院已经连续23年为周边小学、社区、乡村开展普法宣传,共开展各类普法活动8000余场,惠及10万余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文/阮鸥蓉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 赣州市司法局局长郭佩群到法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材建设专题讲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