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7: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三江校区冶金广场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学院(学部)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主持启动仪式。

龚姚腾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意义,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识自我、自尊自爱,多读书;二是直面困难、掌控情绪,心向阳;三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重实践;四是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知守常。他鼓励同学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应将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成为“心里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有志青年。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冲介绍了2023年“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她表示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大学生以阳光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学生代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中外202班刘玉婷同学发言表示,为了保证大学生心理健康,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爱好习惯,理性面对挫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不负美好青春。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工办承办。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为推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启动仪式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将组织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寻找江理最美笑脸”照片征集大赛、“从‘心’出发 阳光乐跑”江理健步跑大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蒲公英”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比、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

(文/袁丽敏  图/张泽鑫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四届《经济地理》优秀青年发展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讲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