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党委会 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5-29  点击次数:

5月24日,我校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在家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深入企业、农村、革命圣地、部队考察调研,体现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对老区人民的真情大爱,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江西要“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即“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的肯定,体现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希望,为江西贯彻发展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也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将讲话的精神实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创业和七大攻坚战上来,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落实好大学职能,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对世界观人生观的引导,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扎实推进红色基因的传承,把知识教育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新格局。要加快对稀土领域的攻坚克难,加快稀土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稀土产业发展,加强稀金学院、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的建设,着力推进对区域最具贡献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要求。

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体会,并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的意见建议。

(摄像:曾张仁      编辑:张彤     播音:黄小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