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5-31  点击次数: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作。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忠麟和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宣讲和调研。

罗嗣海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总书记此前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对高校、思政、科技、人才、党建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感恩总书记的深情关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学习贯彻中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四是要在学习贯彻中真正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校工作中落地见效,在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加快对区域最具贡献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罗嗣海结合我校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工作实际,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听取赣州稀土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详细了解我国稀土资源的分布状况、开发技术、应用情况以及生产加工中采取的环境保护举措的有关细节,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罗嗣海强调,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眼国内外和南北稀土,整合校内外、学院内外、研究院内外和技术与经济的研究力量,加强对稀土资源状况、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创新与产业政策等全方位系统性研究,为稀土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和中国稀金谷建设发挥专业智库作用。

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教授吴一丁、赖丹,分享了近期参加稀土国际大会的感受,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表示,稀土产业虽小但关注度高,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对其他的科学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校应进一步加大对稀土产业研究力度,在开采工艺上攻坚克难。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关注稀土产业供应链、稀土产业后端、应用端如何发展等问题。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发挥我校学科特色,服务稀土产业和中国制造业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

窗体底端

(摄像:曾张仁      编辑:周雯      播音:黄小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