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我校承办2019年全省高校红色文化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
日期:2019-05-31  点击次数:

近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全省高校红色文化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班开幕式在赣州召开。

来自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思政部教学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推进我省红色文化育人项目展开交流、学习及研讨。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徐忠麟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就高校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提高高校教师对红色文化的自信和认识。二是要群策群力,解决高校红色文化教学的落实落地问题。三是要知行合一,切实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

我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在开幕式讲话,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赣州是中国红色革命前进的伟大基地,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同时也是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这为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便捷的途径。随后,他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流向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明学校将坚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为建设成为对区域经济具有贡献度的有特色高质量理工大学而不断努力,为实现综合实力江西一流、优势学科国内先进的百年理工愿景而不断奋斗。最后,他就本次培训班的开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打造好红色文化育人的江西品牌;二、理直气壮的开设好红色文化课程;三、真正提高红色基因教育水平。

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小云就红色教材情况展开简要介绍。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做《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红色文化教材与高校立德树人》的主题讲座。

(摄像:曾张仁  编辑:左艺  播音:黄小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