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我校
日期:2019-06-27  点击次数:

6月15日晚,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河北梆子《李保国》专场演出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

演出伊始,李国金副校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河北梆子剧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准备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希望我校师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吸取中华文化艺术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明校园、构筑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奋发作为、无私奉献,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该剧分为七部分,从工作和生活多个场景表现李保国一心为公的崇高品质,为观众还原真实的李保国。这部戏将李保国“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扶贫攻坚的先进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高尚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该剧曾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现场声)“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这首饱含深情的主题曲,伴随剧情跌宕起伏回荡在礼堂上空,台上台下情感交融,一同接受当代英雄的精神洗礼和感召。

河北梆子是燕赵地方特色戏曲,它以独特的艺术形式,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2006年5月20日,河北梆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摄像:李翠芳     编辑:左艺     播音:黄小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