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 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欢送晚会
日期:2019-06-27  点击次数:

一年好景君须记,理工儿郎毕业时。近日,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及欢送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送别学校全体2019届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

6月14日上午,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家校领导杨斌、伍自强、钟健生、邱廷省、李国金,各学院(校区)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盛晓明主持。

校长杨斌在会上致辞。(现场声)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首过去的四年,他总结了同学们在母校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成长历程,总结了同学们为60周年校庆、文明校园创建、美丽校园建设、书香校园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杨斌指出,正是因为大家的参与和奉献,学校近四年来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他还通过列举研霸寝室、严华山等优秀集体和个人,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业提升、科技创新、报效祖国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盛赞同学们的努力及成绩无愧于青春时光。

临别之际,杨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寄语广大毕业生,(现场声)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的谆谆教诲,初心不改矢志爱国报国,全力以赴助力民族复兴。对此,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爱国要厚植家国情怀。要高扬爱国旗帜,永葆家国情怀,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爱国要坚持开放包容。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第三,爱国要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时刻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顺应时代需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勤学习、善钻研、求突破的创新型人才。

(现场声)杨斌深情说道:“无论你们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请别忘记,江西理工永远是你的梦中情人,这里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臂膀、最温馨的港湾。你们此去风雨兼程,我们相约后会有期。衷心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功立业、大展宏图,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人生的光辉业绩!”

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和表彰决定,并对各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真挚的祝贺。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年华,鼓励同学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去,努力发展做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江西省2016年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省“模范教师”,理学院鄢化彪老师在典礼上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铭记这四年来点点滴滴的奋斗,再踏征程的路上,也依然要不惧挑战,勇敢前进!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软件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72班廖艳作为学生代表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致以美好祝愿;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三好学生标兵、十佳大学生、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冶金154班徐正伟发表了毕业感想;国家奖学金、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江西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矿业工程16级严华山博士深情地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了自己的十年寒窗生涯,激励广大学生要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最后,全体毕业生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的领诵下齐诵《理工家训》。

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始。仪式分别由盛晓明和研究生院院长董冰岩主持。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校领导和导师们为获得学位的学生们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一一为其扶正流苏,亲切握手祝贺,进行合影留念,并祝福他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摄像:电视台全体师生     编辑:周雯     播音:黄小亮)


13日晚,我校新体育馆华灯璀璨、歌舞飞扬,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从这里启航”——欢送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长杨斌、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副校长李国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党政负责人和3000余名师生在红旗校区观看晚会,副校长刘祖文在南昌校区观看晚会。

(配上现场声音)主持人开场与观众进行互动瞬间点燃现场的氛围,开启别样的晚会。健美操《未来进击》青春热血、充满活力,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管乐合奏《See You Again+Remember Me》和缓的管乐诉出了理工人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留恋和不舍。跳动的旋律演绎青春的激情,欢歌笑语铭刻精彩的时光,歌曲联唱《我们的歌》由《王妃》《告白气球》《卡路里》《再见》等组成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面孔。群舞《致青春》用尽情挥舞的彩带、儿童年代的跳皮筋、少年时代的纸飞机、青春时代的毕业照,展现了成长的印记以及难忘的青春回忆。连续获得两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的梁辰带来的《不散,不见》唱出了同学们四年间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彼此间的依依不舍。

互动环节《给孩子的一封信》,是母亲写给女儿的信,体现父母对孩子的关心、祝福和殷切希望,直击在场观众,引起观众共鸣。小品《三鞭子》通过讲述大学生放弃城里工作当村官在泥泞道路上遇到的曲折故事。勉励理工学子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踏实工作,在祖国各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歌伴舞《不染》寄托了学校对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不染俗尘,归来仍是少年”的期望。

在互动环节《毕业,我想对你说》中,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表感想,回忆四年时光匆匆——是老师的教诲,是同学的陪伴,是母校的支持;砥砺前路征途漫漫——是社会的历练,是朋辈的鼓励,更是理工人的不懈努力。“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八角之声合唱团带来经典曲目《送别》,寄语毕业生美好祝福,希望他们铭记“即便分散在五湖四海,莫愁前路无知己的祝福”,因为理工人是一生的名牌。《毕业狂想》以欢动姿态跳出了青春之时对万物的热枕与狂想,同时,VCR播放了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以及各学院院长的毕业寄语,希望毕业生们铭记“三实精神”、修炼自身,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榜样传递力量,《与榜样同行》节目里,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我和我的祖国》登上晚会舞台,是对“理工人,需谨记,家与国,常在心”的最好诠释。“风儿传诵着冶金的故事,心儿放飞着青春的梦想”,晚会在校歌大合唱《我们从这里启航》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亲切问候全体演出人员,并合影留念。

(摄像:电视台全体师生     编辑:周雯     播音:黄小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