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南昌航空大学李沐珍教授做客我校“辅导员发展论坛”
日期:2019-06-20  点击次数:


本网讯  6月17日,南昌航空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沐珍教授做客我校“辅导员发展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学工系统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抑郁症的识别及大学生危机干预”的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汪锋锁主持。

讲座伊始,李沐珍通过热身活动“爱的鼓励”与大家互动,活跃了现场氛围。讲座中,她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丰富经验,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鲜活的典型的案例,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抑郁症的识别及大学生危机干预两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她指出,抑郁症又叫心灵感冒,它是普遍存在的,圣诞老人也不例外;抑郁障碍是一个人人都要面对的话题,是一个最常见的心理问题。她强调,高校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构建完善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控制,尽量把学生心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据悉,为了提升学工系统人员的理论水平,学工系统每月定期举办各类理论学习。通过本次辅导,丰富了全体学工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有利于我校学工干部更好地识别学生中的抑郁症和常见的心理危机,并掌握一些实用的应对技巧,进一步促进我校学工干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好平安和谐校园。(文、图/尹梦帆)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