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六十年多来,学校已培养输送了各类合格人才近二十万人,他们奋斗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世界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推动科技与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二十万名莘莘学子中,有的已成为全国劳动模范,有的已成为国家大型企业、特大型企业的高层领导或高级技术专家,有的已成为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有的已成为业绩显著的党政领导干部。

    这些时代的英才,昨天,他们因母校而骄傲;今天,母校因他们而自豪!



           

 

郭声琨,79届选矿专业校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原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原书记。



           

 

徐乐江,81届冶金机械专业校友,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正部长级)。



           

林武

 

林武,82届炼钢专业校友,二十届中央委员、山东省委书记。




           

 

李德水,采矿工程专业67届校友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



           

 

陈癸尊,1962-1984在江西冶金学院工作江西冶金学院原副院长,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李介车,炼钢专业61届校友,吉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



           

 

黄名鑫,采矿工程专业64届校友,江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



           

 

叶继革,轧钢专业75届校友,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




           

 

熊维平,选矿专业76届校友,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铝业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



           

 

赖远明,矿山机械专业83届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常务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寒区工程、土木工程专家。




           

 

王运敏,采矿工程专业81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中钢集团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首席科学家,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杨春和,采矿工程专业83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岩石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