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共同研讨 寻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密钥——我校举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9-05-23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总结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一年来的经验,5月18日,我校在赵氟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校长杨斌、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忠麟,各学院(学部、校区)分管教学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思政联系人,论文作者、“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和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共同交流研讨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会议由徐忠麟主持。南昌校区以同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

杨斌在会上讲话,指出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及面临的问题,阐述了他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杨斌还就学校当前“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要抓好的几项工作作了布置:一是建立思政联系人制度,二是将“课程思政”升级为“专业思政”,三是全面修订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四是统筹推进不同类型的课程思政建设。

伍自强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优秀论文的决定》。会议还对获奖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刚参加全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现场说课的四位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经管学院的刘亦睛老师、资环学院的陈飞老师和建测学院的李恒凯老师先后登上主席台说课,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严九发老师则从突出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手段、突出“红色基因”的教改创新和突出概论课程和专业知识的育人导向等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在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方面的思考。

研讨会还设置了五个分会场,与会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感悟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对“课程思政”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也要在“课程思政”上加强探索,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努力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努力把每一门课程都建设成为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主渠道,使各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之间形成合力,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摄像:曾张仁、刘国东      编辑:左艺      播音:杨桦)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