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杨斌为2022级新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7: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杨斌在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1号会议厅为2022级新生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晓明、校党办校办主任汪锋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我校2022级新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会上,杨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中央相关领导和文件的要求,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新时期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等九个方面给22级新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中,杨斌就学校如何在新时期肩负起使命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建设教育科技人才高地;三是坚决对标对表,自觉服务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建设幸福健康文明和谐理工;五是加强教育引导,着力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杨斌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寄语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怀揣理想的寻梦人,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早立志、立大志,做到既不好高骛远、又不妄自菲薄,将个人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二是要锚定方向,做一个敢闯敢为的追梦人,在江西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大胆去尝试、广泛去体验、勇敢去探索,真正发掘自己的爱好和长处,充分运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在自己选定的方向里深耕细作,创造更多可能;三是要修炼内功,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圆梦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既要牢牢掌握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也要广泛积累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要主动培养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也要不断锤炼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做一个“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江理人。

杨斌书记给新生带来的这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学校2022级新生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221班刘梓睿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聆听了杨斌书记的宣讲报告,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一定牢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规划好大学生活,勤奋学习,提升自己;勇于担当尽责,积极服务同学,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221班李岳林同学表示,我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于心,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提升自我、服务同学、奉献社会大局中展现我们时代青年的新作为、新担当,以微萤之光汇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璀璨星河,秉报国之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华章。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轨道交通运输22级研究生黄治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早立志、立大志,做到既不好高骛远、又不妄自菲薄,将个人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

(文/王金花  图/涂俊 赵玉龙 杨瑞娟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召开重大科研仪器与教学设备采购论证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罗仙平在宜丰县作锂电新能源产业报告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