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年02月11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兔跃新程,奋楫笃行。2月7-8日,我校2023年工作务虚会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抓好综合保障工作以及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校领导杨斌、温和瑞、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校党委常委肖卫东、盛晓明、刘志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斌指出,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提出的“六个江西”建设目标和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3年的学校工作要聚焦“四个目标”,即聚焦党建引领促事业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促进位赶超、聚焦民主保障促幸福和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促清朗风气。

杨斌强调,学校2023年要围绕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打造“八个江理”。一要突出政治标准,打造忠诚江理;二要对标一流标准,打造卓越江理;三要坚持师生中心,打造幸福江理;四要关注师生身心,打造健康江理;五要坚决守牢底线,打造平安江理;六要做好各项保障,打造和谐江理;七要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团结江理;八要持续正风肃纪,打造勤廉江理。杨斌还就学校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学科专业设置、博士点申报、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民生工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指出,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工作任务特别多,发展任务特别繁重,要“突出六个重点,全面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六个重点为:一是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二是以新增博士点申报为主,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以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和技术研发队伍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以较好的成绩通过验收;四是建立有效的财务增收节支机制,加快推进学校资源有效利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加快应科院转设置换项目和南昌校区多功能体育馆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条件保障;六是加快做好考核聘任与绩效改革,不断深化人事方面改革。八个方面工作为:一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和综合考核落实,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和效能;四是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五是不断加强国内合作交流,提升对区域、行业的服务能力;六是优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七是着力强化综合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八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分别就所分管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并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报告了当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文/洪小莹  图/曾张仁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省文明办实地检查组来我校开展文明校园复查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获好评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