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为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年02月14日 16:0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2月1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了新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校领导杨斌、温和瑞、李国金、龚姚腾、罗仙平、赖晓军等分别深入各校区思政课堂,为师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并对师生上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指导。

B2DF81D285

7EBAD

B3728

校党委书记杨斌在三江校区先听取了黄丽娜老师执教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授课老师提前到岗,认真授课,精神状态饱满;学生提前到课,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课中,杨斌与任课老师和同学亲切交流。他对任课教师在教学准备和课堂组织方面的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育人的功能,引导学生理解和思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应措施,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积极的状态来迎接未来的学习。

79E28

9C79C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在三江校区聆听了钟明荣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后,温和瑞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考试准备情况和寒假生活,并表示一个人干事创业做人有两件事情最重要,一是自身内在的道德力量,二是外在力量的推动。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潜心学业、积蓄道德力量,将来为建设公正、公平、法治、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72E74

课后,法学224班谢依林同学表示,我们要上好思政课,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投入社会实践当中,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希望自己新的学期能够更上一层楼,在社交上能够交到更多的好朋友,有不一样的体验。

此外,李国金、龚姚腾、罗仙平、赖晓军分别深入黄金校区、三江校区、南昌校区深入聆听思政课,并就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思政课堂一线,为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已成为我校的优良传统,对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提升教风、学风,巩固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王金花 徐怡 杜林欣 鲍嘉芯 图/曾张仁 张泽鑫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评优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