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新闻》:江西理工大学宪法宣讲团走进赣州市章贡区三康庙社区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5:00  点击次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白云肖萌)12月4日,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宪法宣讲团走进赣州市章贡区三康庙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讲解宪法知识,营造学法知法的氛围,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宣讲红色法治故事,重温红色法治初心

“这部宪法,是中国革命在法律领域播下的一个火种,中国法律的红色基因由此更为鲜明和突出。而它,不但凝集了民心,对于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还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张功亮与群众一同重温《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

在江西理工大学宣讲团演讲《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的制定过程中,从侧面反映出一部法律的制定离不开人民群众,也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宣传了法律是维护和保障人民权利的根本武器和坚强后盾。

演绎法治故事情景剧,模拟巡回法庭审判

江西理工大学宣讲团的成员们生动演绎了红色法治情景剧——《传颂百年的争水纠纷调解事件》,并现场模拟巡回法庭审判,以群众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为社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此次亲身参与到演绎中,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感悟。作为一名宣讲团成员,我们更应始终坚持以‘红色’为底色。”宣讲团成员徐高兴说道。

“花样”宪法入社区,普法宣传零距离

今年正值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江西理工大学宣讲团成员还开展了“宪法微课”活动,带领社区群众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章节。通过庄严的仪式感教育,帮助社区群众更好了解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进一步营造热爱宪法、拥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此外,该校宣讲团的成员们还组织起了宪法知识竞答小游戏,通过抢答奖励的方式,帮助社区群众进一步巩固所学的法律知识。

此外,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吴倩茹表示,江西理工大学宣讲团成员用“微课”的形式将宪法的内容精简并讲解出来,让深奥和枯燥的法律知识瞬间变得生动有趣且简短易记,不仅能够帮助社区群众更好理解宪法知识,也能鼓励江西理工大学法学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服务社会,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法律实践教育。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12/127351894.html



上一条:《新华社客户端》:江西理工大学宪法宣讲团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江西广播电视台官方客户端》:江西理工大学:线上线下“双驱动” 让宪法宣传“活”起来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