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会在行动”江西工会数字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7:36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就业的工作部署,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7日上午,由江西省总工会主办,赣州市总工会、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江西工会“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会在行动”数字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赣州专场开班仪式在红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冬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赣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黎明主持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饶冬梅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与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会在行动”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通过培训促进就业,为数字企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饶冬梅对我校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在数字产业中找准定位;二是恪守正道,在奋斗拼搏中磨砺品质;三是勇攀高峰,在勤学苦练中成就精彩。最后,她希望学员们通过不断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饱满的学习状态做到学无止境。

伍自强表示,我校积极对接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培育计划,主动服务融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他强调,此次数字技能培训班的举办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加深同学们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同时有效提升自身的数字技能。希望全体同学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职业技能发展融入到国家命运之中,坚持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信息技术、云计算、物联网等相关专业知识,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完成理论与实践的相统一。

仪式结束后,饶冬梅、孙黎明一行来到数字技能培训促就业活动现场,看展板、听介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高度关切,并希望培训与促进就业相结合,通过鼓励教师团队所在的企业和相关数字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参训学员与数字企业达成就业协议。

据悉,此次江西工会数字技能培训班为期4天,针对我校数字经济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开展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信创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参训学员共计130余人。教师团队主要由赣州电信、裕丰智能、赣州联通、驴充充、信创联盟等数字企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务经验的专家组成。

(文/陈昕铖  图/张灏宇  编辑/张萍)



上一条: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