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来校调研“科创飞地”建设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0:0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6月15日,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张燕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创飞地”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干事李芳、市科技局引智与合作科科长高坡、市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陈军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会见了张燕一行,并在三江校区濂溪楼4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唐云志主持。

廖春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廖春发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与国际名校、国内名校、大院大所、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研究。

唐云志重点从学校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现状、“科创飞地”筹建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共建国际创新研究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共建中乌新材料研究院;与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开展了务实合作,在联合攻关关键科学问题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的丰富经验,为“科创飞地”的组建创造了有利条件。

张燕对学校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科创飞地”的背景和意义,对如何组建“科创飞地”、更好地开展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学校在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应进一步集异地研发孵化、驻地引智、区域经济协作功能于一体,加速人才对接与科创资源开发,探索异地招才引智和研发孵化,打通科技人才项目当地孵化与产业化联动发展的通道,拓展国际国内校际合作,产生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够服务区域经济的重大科研成果,为“科创飞地”的组建奠定良好基础。

科学技术处、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稀土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国际国内合作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易莉  图/陈明伟  编辑/张萍)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拾梦青春 扬帆启航——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