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考核与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04日 19:3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9月2日,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0-2022年聘期考核与2023-2025年聘期聘任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龚姚腾,罗仙平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参加了会议,南昌校区有关人员视频同步参会。会议由邱廷省主持。

杨斌强调,考核和聘任是指挥棒,是风向标,是学校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各单位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考核与聘任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要通过合理科学的考核和聘任,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这不仅涉及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利益,更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要精准把握,充分研判,坚决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以及上级部门对考核与聘任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平稳推进。杨斌要求各单位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政策宣传,把握工作节奏、方式和方法,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确保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积极稳妥顺利实施完成。

温和瑞对人事处前期进行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出发点,按照上级管理部门和上级文件的要求做好工作;二是根据会议的讨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三是各单位应根据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校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任务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邱廷省指出,各单位制定聘期考核与聘任方案时,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进行岗位动态调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谋划思考,以人为本、人岗相适、公平公正;方案要简便易行、简洁高效、科学合理,确保即将到来的新聘期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人事处处长董冰岩从聘期考核与聘任前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议方案、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分析了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及挑战,部署了考核与聘任下一阶段工作内容。

参会人员围绕聘期考核与聘任相关材料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对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思路及相关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实行聘期考核与聘任制度是认真落实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坚持以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遵循高等教育办学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打破岗位聘用“终身制”,按照“科学设岗、聘期管理、分类考核、动态调整”的思路,在全省高校加快建立“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的岗位动态管理机制。

(文/赖慧芳  图/马西宁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联合主办”2022全国铅锌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论坛”
下一条:初次见“理”,满“新”欢喜——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