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新能源与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研究院揭牌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6:4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我校新能源与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炜蓉,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教授罗自学,河海大学岩土工程科学研究所所长丰土根,江西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石金明,赣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江盐集团、江西晶昊盐化、杭州楚环科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等企业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主持。

温和瑞介绍了学校在综合实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事业整体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抓住机遇,面向国家需求,面向新能源与再生资源低碳利用,强化使命担当,以新能源和再生资源低碳利用为着力点,着重破解新能源与再生资源、生态环境等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旨在有效推动新能源和再生资源低碳利用产业的创新发展和绿色革命。下一步,我校将以研究院为起点和契机,聚焦校园不同资源,建设新能源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研究院,稳固提升我省新能源与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的创新能力,为江西省“2+6+N”的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服务于赣南革命老区的新能源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的产业发展。

陈炜蓉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帮助宣传推介江西及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为研究院出谋划策,推动产学沿用的紧密合作,建好一流平台、汇聚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同时,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立足自身职责,积极支持和服务研究院建设,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赣创新创业提供精诚的服务,为我省双碳事业发展,搭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

杨春和表示,建设新能源与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研究院符合国家“双碳”战略需求,契合江西省绿色革命发展需求,适应学校学科、科技创新发展需要。建设好新能源与再生资源低碳利用研究院意义重大,要以低碳为着力点,减少硫、氮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破解资源开采、冶金、材料等产业的发展瓶颈,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绿色革命。

会上,温和瑞为杨春和颁发研究院院长聘书,并在力行楼为研究院揭牌。

(文/杨初雨  图/杜亚锡  编辑/王金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斌一行赴鹰潭市人民政府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中斩获三项冠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