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新华社》:江西理工大学:这颗“梧桐树”有“磁力”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1:45  点击次数:

129F5

全职引进高端人才50余人;6位院士领衔科研团队;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一批重大成果就地转化……这是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组建三年以来交出的短期成绩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江西理工大学在聚智用才上,构筑了一棵招才聚才的“梧桐树”,并与其赋能强劲“磁力场”。

育苗大平台蓄势待发

2019年7月,江西理工大学瞄准与学校学科相关的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高水平团队,创办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

“国际创新研究院针对‘双碳’目标下能源、冶金、电子信息、生物材料等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颠覆性创新研究,致力推动江西省能源革命和铜、钢铁等产业绿色革命,建立江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工业体系。”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说。

正是看中了江西的发展前景和学校的发展潜力,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赵宝军教授全职加入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并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熊仕显博士,2018年来到研究院工作。“打动我的是学校把事业发展与地方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选取关键重大技术,实施大课题、大项目联合攻关,坚持项目融合用才的理念。”熊仕显说。

据中组部博士团成员、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陈斌介绍,依托学校国际化平台优势和世界影响力,研究院已全职引进人员52名;兼聘兼薪、柔性引进院士6名、国家级人才5名、省部级人才8名。

开枝“梧桐树”长势惊人

“近年来,学校牵头组建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重要国家科研平台,筑牢了核心技术攻关大平台。”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认为,搭建专业的研究平台,才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钟明龙是江西理工大学一名年轻的教师,也是一位执着的科技攻关者。他带领其团队长期扎根在企业研发、生产一线开展试验。一流的平台,吸引一流的人才。江西理工大学依托平台优势“引凤入巢”,现已形成了国家级领军人才领衔的高水平学科团队8个。

激活赋能创新新“磁力”

杨杰教授博士一毕业就回到了江西理工大学,问及原因,他说:“学校在项目资金、研究生招生、人才引进等方面给我提供了许多政策上的支持。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于产业发展和红色旅游经济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这些成果都是学校科研团队长期科技攻关的结果。”

该校先后与中科院、江西铜业、江西钨业等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30 多个市县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铜、锂等特色领域形成了部分技术核心专利群。

办学之要,唯在得人。江西理工大学坚持“人才强校”。未来,该校要把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特色高水平办学之路上笃定前行。(洪小莹)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84123?d=1348d2a&channel=weixin



上一条:《新华社》:江西理工大学: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下一条:《新华网》:江西理工大学:这颗“梧桐树”有“磁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