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新华社》:江西理工大学: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1:51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西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统一部署,在学习研讨中凝聚奋进力量、在宣传宣讲中坚定青年信仰、在贯彻落实中书写崭新篇章,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持续推进稀土领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建设“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领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

喜迎二十大 营造浓厚氛围

学校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高层次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抓好“关键数”,聚焦“关键主题”,举办了主题“微团课”大赛,进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等各类活动,营造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认真组织 集中收听收看

学校师生热切关注会议盛况,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濂溪楼2号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在大礼堂、会议室、教室等场所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理论学习 深入研讨

学校组织相关部门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的宣讲会。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叶仁荪莅临学校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在启航会议中心通过直播视频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学校还成功举办“学习新思想 贯彻二十大”全国学术研讨会。

理论宣讲 入脑入心

学校分别组建了校领导宣讲团、二级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思政课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四支宣讲队伍深入全校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营造学校领导示范讲、学院班子全面讲、思政课教师深入讲、青年学生灵活讲的浓厚宣讲氛围。

学习活动 走深走实

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术为基、质量立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理念,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传宣讲 见行见效

学校通过电子大屏、横幅、桁架等载体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校园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和专栏,与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广播站等平台搭建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媒体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学校被中宣部列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主题采访活动第一批采访单位,将围绕“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构筑大平台,产出大成果”在《科技日报》《江西日报》等平台发布主题文章。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83870?d=1348d2a



上一条:《新法制报》:江西理工大学开展消防和防暴模拟演练
下一条:《新华社》:江西理工大学:这颗“梧桐树”有“磁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