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热血青春 携笔从戎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征兵宣讲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征兵宣讲活动”在经世楼103教室举行,活动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学校武装部、保卫部国防动员科科长谢海强、建设学院城乡规划191班高逍遥进行了宣讲,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动员会。

“不知你们听到这首歌是何感觉,我每次听到都心潮澎湃,只因曾经我也是其中一员。”谢海强以一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深刻地讲述了家与国之间的联系,并表示投身军营彰显的是负重前行、甘诚热血的赤诚。他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参军有什么好处、参军需要什么条件、怎样参军四个方面讲解了入伍流程以及优待政策。他表示,参军从不是一条狭窄的路,相反它会拓宽我们的人生选择,希望青年大学生能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建筑与设计学院高逍遥同学以视频《一声“到”,一生“到”》,阐述了青春就是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他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经历,所遇到的难关,诠释了“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并表示部队生活让自己收获了情比金坚的战友情,形成了规律的生活作息,锻炼了钢铁般的意志,“一次选择,一生无悔”。

与会师生还观看了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81班布再娜甫·亚生江的部队训练视频,感受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励志青春。作为一名新疆姑娘,她在部队从后勤保障部到狙击队,再从狙击手训练的最后一名到通过狙击手考核,凭借着辛勤付出成功地验证了当初的誓言:“青春永不定义,拼搏永不停歇。”

宣讲活动结束后,工商191班曾思同学感慨道:“听完我感到热血沸腾,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要把青春献给热爱的祖国。”

(文/沈洁、明珍香 图/明珍香 编辑/曹泽)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生 “喜迎二十大 忆峥嵘校史”校情校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