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1:55  点击次数:

12月6日,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批准同意,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熊铭,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借调副处级干部邱文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主持会议,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总支)书记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熊铭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指导讲话时, 熊铭指出,江西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贯彻了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学习教育形式多样,调查研究精准聚焦、检视反思追根溯源、整改落实彰显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熊铭强调三点建议:

一是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是要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继续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要坚持把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更高要求,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描绘好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江理人应有的贡献。

三是要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意见,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对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制定完善。

罗嗣海就会前准备情况及会议议程作了说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接着,他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接受了全体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每个校领导依次出画面】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他们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和实际,深入剖析了个人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狠抓“四风”、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他们敢于亮丑,敢于揭短,坦诚相见,点人点事,充满了“辣味”。每个班子成员都诚恳地表示,这是一次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高的难得机会,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决予以改进和提高。

罗嗣海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省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有效,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批评氛围民主团结、会议组织紧凑有序。罗嗣海表示,将巩固并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摄像:刘国东、曾张仁 编辑:刘阳、舒家龙 播音:周学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可持续性系统设计与运行”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